電子奶牛貓

是党费鸭!

#甄宓视角
#私设有,双冰友情向??
#是冰雪奇缘!性子稍稍开朗些。是稍稍。
#自戏当党费。

      "阿嫱,走了。"
颇有些坚决的回头。轻抚马鬃,一扯缰绳跃上马背,低声轻呼,缓缓驱使其走动。走出梅林,月光散落,地上徒留自己和马匹的影子,扬起些许尘土。

北夷,短短几周,让自己从那滴酒不沾,到如今的数杯不倒。三百天了,与昭君分离的日子自己记得清楚。来这北夷自是为了寻她。听客栈的小二说,驻扎在那大山下的军队里来了位貌美的姑娘,似乎是带着军队打了许多胜仗,现如今被那军队里的士兵当神供着呢。一想到她平日里冷冰冰的模样被士兵们敬畏,竟有些想笑。夜幕降临的很快,跟着太阳的余晖,骑着马向那座山走去。当然不可能愚笨到直径奔向人的军营,带着马上了山。现如今已然是梅花盛开的季节,加之今夜是十五,她,会出来的吧。
深夜树林静谧,苍穹万千光点闪烁,是星。月光透亮,落下模糊斑驳的树影,清晖笼罩在一被梅林簇拥着的亭子上。亭子里的身影自是熟悉到无法更加熟悉。蓝发随风,微微飘动。试探的开口,有些颤抖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"阿.....阿嫱!"

见那熟悉的背影缓缓转身,面容一如多年前一样,眸中的不可思议转瞬便被泪水填满。扔下缰绳,快步朝人走去,还未来得及说些什么已然被人拥住。怀抱很紧,很暖。待人冷静下来便松开了手臂。一切如同数日前一般,趁着月光看着梅。唯一的不同便是这桌上的茶,已然变成了抵御严寒的烈酒。
酒过三巡,双颊泛红,和人诉说着分别数日里的趣事。端起石板桌上的酒杯,小嘬一口,丝丝。辣意在口腔蔓延,而后微微仰颈一饮而尽。先是浓郁的酒香沿着喉间流淌而下,紧随其后的是烈酒的刺激,直至胃部。很是畅快。瓷器与石板发出清脆的声响,大抵是有些微醺,倚靠在亭子的柱子上。仰头看见星光点点,一如数日前分别的那一夜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"阿嫱!.....别走。"

赶到时,已然晚了。她跟在军队的末尾,一名士兵看着她,一名士兵牵着她的马。远方夜空中一轮弯月悬挂,周身是万千星辰闪烁。一阵风吹过,有些凉意,眯了眯眸子,恍惚间看见蓝色的长发飘动。城内夜深人静,偶有零星的几盏灯笼仍顽强的亮着。城外,军队的身影越来越小。有些无力的跪坐在地面。眼眸闪烁,泪水终是滚出眼眶。月光迎面朝她撒下,留下一条长长的人影,和飘散的发丝。

评论(4)

热度(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